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中韩大学校长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11-15

1115,在我驻韩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中韩大学校长交流会”在重庆和首尔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公使衔参赞艾宏歌,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出席并致辞。重庆和韩国共18所高校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天平、韩国京东大学校长全晟镕共同主持。邢海明在致辞中谈到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友好交流是两国关系主基调,互利合作是主旋律。中韩教育交流是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高校务实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多领域合作。在疫情发生前,两国互为对方最大留学生来源国。邢大使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充分调动重庆和韩国高校合作积极性,构建交流合作平台和定期交流机制,达成务实合作,为推动中韩关系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致辞

金汉圭表示,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全方位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两国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和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特别是青年交流。本次交流会聚焦韩国和重庆高校人才培养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交流平台,构建韩中高校合作共同体,为韩中两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韩中两国世代友好。

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致辞

黄政介绍了重庆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现状,以及重庆高校与韩国的合作交流情况。他感谢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为重庆与韩国高校搭建平台,希望两地高校建立稳定、长期的交流机制,共同推动重庆乃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与韩国高校合作,深化中韩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加强产学研领域互鉴合作。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出席并致辞

艾宏歌在会议总结时指出,重庆和韩国高校要立足中韩两国交流与合作,继续发挥教育引领作用,推动中韩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新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中韩两国文化交流,促进青年一代相互理解,友好互动。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艾宏歌作总结讲话

会上,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13所重庆高校,以及韩国明知大学、世翰大学、清州大学、京东大学、建阳大学等5所韩国高校分别介绍学校办学特色,探讨未来合作计划,并就如何落实双方感兴趣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讨论。

中韩高校互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