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直属单位信息

沈金强到市教科院调研

日期:2022-11-04

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沈金强率队到市教科院调研。

沈金强参观了市教科院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成果和全市中职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赛代表性作品,听取了市教科院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教科院教科研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沈金强指出,市教科院要全面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教育科学研究的重要支撑、引领和驱动作用,推动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一是在探索教育规律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质量引擎作用。要紧紧围绕教育实践中的真问题开展真研究,推动教育回归本源,不断优化改进教学方式,为学生提供高效学习指导,为教师提供科学方法引领,从内涵建设上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在拓展咨政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智库参谋作用。要进一步扩大研究视野、拓展研究领域,加强跨部门合作和跨省域协作,提升教育研究的含金量。要提高研究站位,提升咨政服务层级,加强国家和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行动研究,为更高层面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智库成果。三是在落实决策研究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西部引领作用。加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双减”、教育评价改革等重大问题研究,提供“重庆方案”。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推动“双减”源头治理,为长效落实“双减”交出“重庆答卷”。四是在教研战线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发挥教研战线龙头牵引作用,通过帮扶、引领、带动等形式,提升渝东北、渝东南城镇群中小学教科研水平,助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