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直属单位信息

2022年度深化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研讨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2-07-07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文件精神,7月5日,2022年度深化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研讨视频会议召开。

重庆市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较早,目前已走在全国前列。试点单位围绕五大评价主体,运用四类评价方法,推动建设高质量教育评价体系并在全国范围内有了一定影响。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全市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深刻分析了试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存在的原因,并对下一阶段及2022年度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针对评价试点工作育人导向有待凸显、专业化仍待提升、成效成果有待彰显等问题,会议围绕教育评价改革政策导向、理论逻辑与实践探索作专业培训与引领。基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教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会议就试点内涵、试点内容、试点结果与规制约束等问题作阐释指导。

西南政法大学等10个试点项目单位作交流发言。重庆市教育评价改革咨询指导委员会委员作点评发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相关同志,市教育评估院相关部门负责人,2021年度和2022年度全市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共129个项目单位(包括高校和直属单位、区县和中小学)、230余人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