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2-12-30

1226日,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聚焦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谱写重庆教育的新篇章主题,专题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主持会议,全体委领导以及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处室和后勤中心、资助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列席)会议。

会上,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有关委领导及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作研讨交流发言。

黄政指出,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市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出新高度、讲出新内涵、落实新要求、干出新业绩。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全会的重要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五个方面的重要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对标对表,细化落实全会的决策部署,推动教育工作迭代升级,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教育抓落实。

黄政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数字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谱写重庆教育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