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区县稳步推进中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日期:2022-12-18

南岸区一是抓好督导工作。采取统筹指导+分片督导形式,划分8个督导片区,组建24人督导督查专班,推送督查整改工作清单,指导督促学校自查整改,协助解决复学复课难题12个。

二是抓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家校群等形式进行返校复课宣传20余次,及时回应家长关切问题8个,开展学生家长健康安全科普宣传工作50余次。三是抓好复学核验工作。落实复课承诺书”“分批有序”“一校一案”“环境消杀”“复课核验等工作。截至目前,区内首批复学复课的26所初、高中已顺利有序恢复线下教学,返校复课学生8000余人。四是抓好教学衔接工作。制定线上线下双线同步教学方案,开展摸底评估,关注特殊群体,落实一生一策。通过温馨提示、优化资源等方式,实现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

长寿区:一是开展宣传引导。各校组织开展主题班会1400余节次,宣传最新防控要求,普及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开通4条心理热线,接收心理辅导电话34个。录制推送心理微课5节,涉及情绪调控、时间管理、认识自我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心理引导。二是摸清学生意愿。按照分批有序、学生自愿原则,广泛征求全区6万余名中小学生复学意愿,组织线下复课师生开展核酸检测。针对不同意愿的学生,提供线下复课、线上授课两种教学方式,安全有序推进复课复学工作。三是抓实复学评估。围绕健康监测、物资保障、教学管理等16个方面,组织4个检查组,对全区85所中小学开展复学评估,合格后方可组织复学复课。四是加强中药普防。加强中药普防的宣传引导,做到愿服尽服,组织学校到医疗机构领取中药,安排专人监管中药领取、存放、熬制、分发、服用全过程。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6万余名师生员工服用中药。

忠  县:一是把好宣传引导关。县教委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复学复课视频会议,学校召开复学复课线上会议90余次,向师生、家长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安排部署复学复课工作,确保复学复课平稳有序。二是把好师生返校关。片区责任督学深入各校开展复学条件核验,合格后方可复学;学校按照一校一案原则,陆续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持续开展师生员工三史排查;忠县免费发放10万余支抗原检测试剂至师生进行自测,显示阴性后方可入校,确保健康返校。目前,已返校中小学师生10.3万人,返校率达95.67%三是把好教育教学关。学校精心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精准分析学情,调整教学计划,整合教学内容,统筹教学进度,及时查漏补缺,坚持线上线下教学同步同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四是把好安全保障关。学校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消毒,严格设立三室一区,开设阳光抗疫心理服务站90余个,配齐口罩30余万只、消毒液1600余瓶、额温枪3000余套等满足师生员工日常防护;及时修订应急处置预案、方案,做到发现1例,处置1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