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信息>媒体新闻

三年前她支援武汉抗疫 如今作为志愿者再上一线

日期:2022-11-22

1112号开始,由重庆医科大学千余名师生组成的多支志愿者队伍奔赴重庆市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有一位志愿者在20202月,曾作为国家医疗队的成员,在武汉奋战了一个多月。现在,她又以学生志愿者的身份,走上了重庆抗疫一线。

33岁的罗旋是重庆永川人,2015年,她进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成为了一名护士。20202月,罗旋作为重庆医科大学第四批抗疫志愿者,支援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在当时的武汉,罗旋参与治疗新冠肺炎危重病人,在医院里战斗了四十五天。2020年,辞职后的罗旋考入了重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成为了护理学的硕士研究生。这次,学校组建志愿者队伍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罗旋第一时间申请加入。

罗旋所在的重庆医科大学支援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志愿队第20队,共有45名研究生,2名带队老师。1114号,他们来到高新区含谷镇。每天早上七点半,志愿者们会先来到含谷镇卫生院,对当天的工作进行部署,然后,他们穿上防护服,八点钟到达指定的核酸采集点,开始工作。中午12点过,工作完成,志愿者们才脱下防护服。

据带队老师介绍,志愿者分散到当地的16个村社核酸采集点,支援核酸采集工作。截至目前,第20队采集核酸,已有十五万人次。

33岁的罗旋说,她比研究生同学们要大七八岁,相比其他志愿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第二次上抗疫一线,因为积累了很多的防护经验,罗旋心里一点都不怵。作为一名“老将”,也正是发挥作用的时候。

(第1-重庆广电记者 尹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