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四川美术学院“线上线下”齐发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2-11-26

当前,全市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一步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四川美术学院认真贯彻防疫要求,聚焦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线下:奋战“疫”线,四项举措,防控保供一是分队驻扎,联合守护校园安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学校党委行政迅速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校园防控应急预案,组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校领导分成两队分别驻扎黄桷坪校区和虎溪校区。二是一日一会,切实强化责任防线。自全市静默管理以来,每天上午9时,学校准时在虎溪校区和黄桷坪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自查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漏洞,及时查漏补缺,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制定手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制定《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手册》,让每位志愿者清楚自身工作职责,高效开展志愿服务,努力缓解志愿者人员紧缺的实际困难。四是两稳三保,做好师生生活保障。协调畅通送货通道,持续有效组织货源,合理有序投放,保障留校师生生活所需,确保校园物资在店、人员在岗、服务在线。

线上:疫静艺动,三大活动,温暖纷呈一是丰富学生生活,开展多种线上活动。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课后更精彩,将课堂与课后生活搬到线上,通过日常线上教学、举办系列线上学术讲座、线上音乐会、线上演唱会、电影马拉松、防疫知识问答活动、观看世界杯等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丰富学生疫情期间校园生活。二是联手重庆日报,推出川美讲堂第二季。学校与重庆日报联手启动川美讲堂第二季,以面向大众的学术、面向社会的研究、面向生活的艺术为理念,通过树立川美倡导的学术样本,凝练具有川美特色的学术品格,举学校之力,回应全校师生学术交流之需,回应人民群众精神文化之需。三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开展网络团体心理辅导。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精神科专家团队共同研究,以隔离不隔爱,希望一直在为主题,为密接学生和在校隔离的学生分别举办了网络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学生疏解情绪、缓解压力,以乐观积极的状态平稳度过特殊时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