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工商大学四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26

我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工商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组织领导到位、管控服务到位、教育引导到位、关怀帮助到位,坚决配合打好打赢全市疫情歼灭战。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分别成立由校领导带队的三个校(片)区疫情防控专班,制定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协调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先后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线上教学等多个通知,多部门协同联动,全面筑牢学校疫情防线。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设置线上招聘专栏,提供云宣讲服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坚持在岗带班值班、靠前指挥;各级领导干部落实一线规则,深入校门、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现场协调等工作;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迅速下沉奔赴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在教学行政一线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先锋窗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旗帜作用,筑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强防线。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校外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有500多名教职员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二是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健全防控责任体系,建立领导有力、组织严密、反应迅速的防控工作机制,加强联防联控,各专项小组和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组织协调、信息统计、宣传教育、物资发放、后勤保障等工作,协同做好防疫排查、群防群治。严格推行全校师生健康日打卡制度,建立重点师生、全体师生台账。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疫情信息排查报送和预警防控。严明工作纪律,学校纪委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格政治监督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加强与属地政府及卫生、疾控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专业指导,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引导。自疫情以来,学校先后发出三份倡议书,号召广大师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信心。通过疫情防控培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线上讲座、读书会等形式强化对师生的防控知识普及与健康教育,丰富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文化生活。在食堂设立文明监督志愿岗,对进入食堂未佩戴口罩者及时发放口罩等,筑牢疫情防控线。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导师作用,实施一对一联系学生制度,密切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对防控重点地区以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加强关心关爱和防控指导。

四是强化师生保障服务。做好校内师生日常核酸检测服务,确保信息传递到位,检测不漏一人。学校迅速成立专项志愿者服务队分两批进驻学校隔离区开展志愿服务。建立校领导走访校内各单位制度,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调研座谈指导。制定学校消毒、通风工作方案,每日对宿舍、食堂、办公楼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建立电梯、洗衣机等公共设施消毒台账,规范消毒液和医用酒精使用保管。加强食堂精细管理,确保校内师生饮食保障和安全。全力做好口罩、医疗设备、消毒药品等物资采购和准备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