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坚决打好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日期:2022-11-14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加强核酸检测、校园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重点举办了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的专题培训,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动员全校师生统一思想,全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和阻击战,为坚决打赢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作出贡献。

四个及时落实二十条精神。及时开展官微宣传,第一时间宣传解读优化举措和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市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持续强化一个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十项防控措施、建立健全三个协同机制,全体住校干部职工必须坚持在校、在岗、在一线,持续严防死守及时做实多样培训,针对专项工作组、授课教师、学生工作者、全体学生等对象,采用在线会议、周末教育、处级干部对接班级三种形式,全覆盖培训师生,做到应训尽训、应知尽知。及时推进方案落地,专项工作组和二级学院调整应急预案、网格化管理和应急制动方案,全面强化二十条措施的实操性、精准性和科学性

二是七个加强落实不聚集不流动。加强校门管理,实行人员不进不出,有特殊情况确需进出学校的,必须严格审批;每天建立进出学校人员台账,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加强校园巡查,实行公共区域网格化管理,建立每日通报机制。加强用餐管理,实行错时错峰错区域取餐,免费提供打包盒,引导师生打包带走不堂食。加强学生活动管理,取消一切线下学生活动,持续开展最小单元线上教学。加强学校会议管理,鼓励开展线上会议,严控线下会议次数人数,隔位就坐,全程佩戴口罩。加强公共教室、图书馆等学习场所管理,落实管理责任与要求,尽可能满足学生学习需要。加强运动场所管理,控制进入运动场所人数,做好疏散引导,坚决防止一刀切

三是四个积极落实物资保供。积极稳定供货来源,向街道办理了保供车辆通行证,与相关企业建立供货渠道,签订供货协议,确保供货稳定。积极采购医用物资,加急采购18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3000余套防护服、隔离服、面屏、一次性手套等医用物资积极保障御寒物资,购入1000余件厚被子、睡袋、行军床、单人帐篷等保障物资,校内超市专门购置秋衣秋裤等御寒日用品,及时解决天气转冷、教职工住校人数较多棘手问题积极抢购生活物资,畅通供应渠道,提高配送效率,迅速购入4吨食用油、6吨冻货、5吨蔬菜等生活物资,确保满足在校师生8天食用油、3天肉类、1天蔬菜的日常生活需求,做好基本民生服务,保证师生工作生活不受影响和学校正常运转。

四是三个进一步落实教育关爱。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校院两级值班人员深入食堂和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第一时间上报。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运用线上班会和主题教育等方式,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参加核酸检测、佩戴口罩,保持不串门、不聚集,适度开展体育锻炼,及时回应解决学生关切。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公布六类部门电话和二级学院值班电话,保障师生24小时沟通渠道畅通;主动关心住校教职工和校内外学生,及时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心理热线、网络在线和咨询邮箱等途径,适时开展线上心理咨询和辅导,健全学校学院班级宿舍(个人)四级预警网络,及时掌握学生心理状况,严防发生次生事故; 重点关注特殊学生人群,对有基础疾病、心理问题或因疫情引起有激烈的对抗情绪、甚至过激行为的学生,逐一研判,关心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