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督导信息

重庆市召开中小学“五项管理”督导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1-06-21

为全面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五项管理”督导的工作部署,6月18日,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召开重庆市中小学“五项管理”督导工作视频会,交流经验,部署加大推进落实力度,确保“五项管理”全面落地见效。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莫龙飞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九龙坡区、永川区教委分管负责同志,合川区、梁平区责任督学代表分别围绕“五项管理”督导工作作交流发言。市教育评估院院长对“五项管理”监测工作情况、监测结果运用等情况进行通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委督导室负责人对做好“五项管理”督导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准确把握“五项管理”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五项管理”的核心要求,切实开展常态化督导,认真组织开展市级督导,并就近期开展全市“五项管理”实地督查工作进行布置。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莫龙飞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五项管理”的重要性,是方向,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举措;是民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责任,是教育系统履行管理责任、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正确理解“五项管理”的重要性。要充分肯定全市“五项管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各区县和学校按照教育部工作部署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五项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效,赢得了家长的支持、社会的好评和国家第11实地督查组的肯定,全覆盖、齐步走、抓督察、常态化的总要求得到较好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教育的规范发展;在推进过程中各区县和学校创造了许多成功的经验;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的管理机制基本形成。要充分发挥教育督导的作用,督促各方落实管理责任,指导学校完善“五项管理”工作方法,支持责任区督学开展工作。

市教委基教处、督导室、民教处、体卫艺处等处室负责人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区县(自治县)教育行政部门分管督导工作负责人、督导及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级政府督学代表、全体责任督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