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教委直属学校2012—201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05-27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教办〔2010〕15号)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意见》(渝府发〔2008〕10号)规定,特向社会公布重庆市教委直属学校2012—201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9月1日起至2013年8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门户网站(网址:http:// www.cqedu.cn)查阅或下载。重庆市教委各直属学校2012—201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各学校门户网站查阅或下载,也可到其办公室索取。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北滨一路369号,邮编:400020,联系电话:02363625322,传真:02363873402,电子邮箱:995338273@qq.com)。对重庆市教委有关直属学校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有疑问,请与相应学校办公室联系。

一、概述

2012—2013学年,重庆市教委有直属学校10所,其中中学7所(含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1所、小学2所。

2012—2013学年,重庆市教委各直属学校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意见》,成立了以学校校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均是学校办公室,建立了门户网站及其信息公开平台,编制了本学年度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设立了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落实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15人、兼职人员118人,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经费46.9万元。有6所学校设立了信息公开工作专项经费。

在实际工作中,重庆市教委各直属学校把招生办法、招生范围、招生计划、招生咨询、监督渠道和违规事件查处;财务预算决算、教育收费项目及标准等与社会、与师生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开,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2—2013学年,重庆市教委直属学校在其门户网站共设立专栏154个、主动公开信息7517条,门户网站本学年度总点击量7962515次。

重庆市教委直属学校本学年度共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记者座谈会、记者见面会等共66次。中央和地方各类媒体有关重庆市教委直属学校的报道共647条,其中头版共15条、头版头条共5条。

重庆市教委直属学校本学年度在其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主动公开信息共3252条,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本学年度总点击量1937123次。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2013学年,重庆市教委直属学校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41件,办结41件,办结率100%。

重庆市教委直属学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当面提交的共36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共3件、通过电子邮件和信函或其他方式提交的各1件。

重庆市教委直属学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以公民身份提交的共38件、以法人名义提交的1件、以其他组织名义提交的2件。

重庆市教委直属学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申请人(含法人、其他组织)是本校学生的共5件,申请人(含法人、其他组织)是重庆学生的共5件,申请人(含法人、其他组织)是本校教职工的共36件,申请人(含法人、其他组织)是重庆教职工的共36件(均为高职高专院校),申请人(含法人、其他组织)是重庆市外教育系统的没有。

重庆市教委直属学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涉及人事招聘的申请有1件;涉及教职工晋职晋级的申请有33件;涉及招生考试的申请有1件;涉及学生入学的申请有3件;涉及学生管理的申请有2件;涉及教育救助与资助的申请有1件。

重庆市教委直属学校本学年度办结的信息公开申请中,同意公开(含部分公开)的申请共41件,不同意公开的申请、申请人主动放弃的申请、信息不存在的申请均没有。

重庆高校本学年度公开电子信箱共接到信件1081件,办结1081件,办结率100%。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2013学年,重庆市教委各直属学校没有设立信息公开收费项目,但没有发生收费行为。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2—2013学年,重庆市教委各直属学校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2013学年,重庆市教委各直属学校虽然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但还存在信息公开目录有待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有待拓展等问题。2013—2014学年,重庆市教委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法规和业务培训,提高各直属学校信息公开主动性;督促各直属学校完善信息公开目录,拓展信息公开内容,改进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强化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和信息公开工作督查,切实提高各直属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2—2013学年,重庆市教委直属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13年1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