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教委机关举行

日期:2022-12-09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2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市教委机关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进校园”宣讲队队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黄政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以及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述。

黄政在报告中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并落实到教育强国、教育强市的发展动能,体现在整体效能上;要抓根本强定力,抓重点齐发力,抓改革激活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教育的实质性贡献。

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