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市教委召开全市2022年度区县教育实绩考核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2-09-19


9月16日下午,全市2022年度区县教育实绩考核工作布置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政指出,近几年来,在教育战线的同志们共同努力下,我市基础教育取得了很大进步,重庆教育生态向好,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学前教育的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中小学违规招生收费治理效果明显。黄政介绍了今年的教育考核指标政治性更强、覆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的特点,并对做好今年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考核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二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推动教育事业全面发展。要在全面落实“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前提下,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当前重点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抓好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和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二是抓好教师交流轮岗工作;三是抓好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和违规招生收费的治理工作;第三要全面做好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严肃性,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会上,黄政还就做好我市教育系统对接争取国家102项重大工程相关工作做了部署。黄政强调,各区县要明确项目需求,抓好项目策划包装,积极争取支持。市教委相关处室要靠前指挥,强化业务指导,助推我市教育事业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重庆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邓睿主持。各区县(自治县)教委、万盛经开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教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