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 2022年度工作网络视频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4-21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行动方案》要求,深入推进成渝两地高校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4月18日下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2022年度工作网络视频会成功召开。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宏伟、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潘力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市教委、四川省教育厅学生处、就业中心负责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各分盟盟主单位及双百导师代表等共60余人分别在川渝两地会场参会。

    会议全面总结了联盟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做好联盟2022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指出,2021年,联盟积极发挥作用,开展了系列就业创业活动,推动形成了川渝两地人才互联、政策互通、资源共享的良好工作格局。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稳就业,保就业的任务更加繁重,成渝高校就业创业联盟要勇担使命、深练内功、持续发力,唱好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双城记”,建好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双城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深刻内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稳定和大局出发,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务实协作,推动就业创业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以抓实事、求实效为根本,在深化就业创业教育改革、共享就业创业教育资源、营造就业创业氛围、构建合作交流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效,推动成渝两地就业创业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切实助推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落实见效。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与合作共建,加大人财物支持力度,为毕业生充分就业创业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制度保障和条件保障。

    会上,就业创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就业创业联盟各分盟牵头单位、“双百”导师团专家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