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12-14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在市教委机关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引领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全体在家委领导,市教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和退休老同志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黄政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在报告中,黄政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群众深刻把握全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黄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教育系统要坚持学在前、做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点,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充分展示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良好精神状态。要加强分类指导,开展专题培训,实现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发挥好高校人才智力优势,组织集体攻关,加快推出一批有学术深度、有影响广度的高质量研究成果。要把学习成效转化成良好的工作作风,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围绕实施好教育“十四五”规划,服务2035远景目标,加快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科学谋划2022年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