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重庆市教委召开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暨重庆市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会

日期:2021-07-23

       7月23日,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暨重庆市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会在重庆市教委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邓睿、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出席会议。主城十一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和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市教委主会场参会。区县教育部门负责同志、相关科室、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在区县分会场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用生命托举师魂的好老师”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听取了大渡口区育才小学老师胡玲俐关于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的报告,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会精神,对深入学习宣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和进一步推进全市师德专题教育工作作了部署。

       黄政指出,王红旭老师是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先进典型,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各区县、各高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宣传活动,把学习贯穿融入到教书育人各方面、全过程,建立健全向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学习的长效机制。黄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成绩经验,对下一步扎实有效推进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实效;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的综合治理;创新路径措施,健全落实师德专题教育的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巩固师德专题教育的实践成果。

       宋磊强调,师德专题教育是全国教育系统2021年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将贯穿全年,要始终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学习宣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结合重庆实际,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及时总结成效,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