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市教委、市经济信息委联合璧山高新区举办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

日期:2021-05-08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到重点工业园区企业就业,建立校企之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和长效机制,4月29日,市教委、市经济信息委、璧山高新区组织15所高校走进园区,与园区内22家企业成功举办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黄腾蛟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敏尔书记、良智市长十分关心,多次就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共同组织开展人才供需洽谈会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我市重点工业园区建设发展送人才,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平台,为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足够的人才保障。他要求高校要深入了解璧山区产业发展布局,认真倾听企业对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优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培养更多适应经济发展的创新人才。希望市经济信息委、璧山区继续关心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战略人才储备,挖掘更多就业岗位信息,拿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岗位吸纳储备优秀高校毕业生。

    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恩德表示,此次对接活动是政、校、企多方互利共赢的好事,人才是区域发展在每个新阶段赢得新优势的最便捷、最有效途径,璧山区一直坚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希望能够吸引各地优秀人才来璧创业就业,也希望璧山的企业能够抓住此次难得的机会,积极主动与在座高校加强沟通对接,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希望各高校广泛宣传新区人才发展环境,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到璧山就业创业。

    璧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志鸣介绍了璧山高新区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分别代表与会高校、企业用PPT和企业宣传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精彩的发言。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15所高校的代表,重庆红宇精密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嘉陵全域机动车辆有限公司等22家高新园区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和市教委、市经济信息委、璧山高新区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后,高校校领导带队就业部门处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接洽谈。双方针对高校人才供给、企业用工需求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认识,初步达成了多项人才招引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