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打好就业“组合拳”!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共同部署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日期:2021-01-21

  1月19日,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共同召开2021年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谢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0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新冠肺炎疫情等给就业工作带来的空前压力,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市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出台政策文件,积极稳岗扩岗;全市高校强化政策落实,拓展就业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实施精准帮扶,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8月31日,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为85.04%,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了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意义重大。2021年,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进一步增加,再创历史新高,面临的就业形势复杂严峻。要继续发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小组强大活力,巩固“人社+教育+其他市级部门+高校+区县”多方联动工作机制和“日研判、周通报、旬会商、月约谈”工作制度。要对标对表国家和我市有关政策,不断完善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各项举措,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要优化就业服务,大力推广“智能就业”系统,提供智能化服务;持续推进“就在山城”“近悦远来”招聘活动和“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直播招才活动,打造品牌化服务;要积极组织开展工作队伍培训,不断提升队伍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推进专业化服务,全力做好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要求
  全市普通高校要在拓宽渠道上出实招,积极开拓市场化岗位,认真落实政策性岗位,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协同发展,持续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信息;要在教育指导上用真心,牢固树立“就业思政”理念,实行分类指导,强化智慧就业,着力构建智慧就业服务体系,实现供需信息精准有效对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效果;要在精准帮扶上见实效,精准制定帮扶方案,压实帮扶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能力,确保困难毕业生充分就业;要在培养质量上求突破,健全就业反馈机制,主动对接国家和市场需求,优化学校学科专业结构,推进综合评价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要在压实责任上动真格,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强化监督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宣读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表扬通报》,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汇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全市普通高校分管校领导、就业创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二级院系负责人和辅导员,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