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共同签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考试招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日期:2020-08-06

  近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考试招生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在渝举行。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黄腾蛟,四川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敏等领导出席会议,两省市教育考试院有关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杨海波主持会议。

  会上两省市教育考试机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考试招生协同发展的工作情况,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和任务举措,共同签署了考试招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战略部署和成渝教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更是两地教育招考系统共同答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考卷”的动员令。按照合作协议,两省市将立足于服务成渝地区教育协同发展决策和实践,以一体化的发展理念,共建“两个中心”、强化“十项合作”,推进考试招生资源共建共享,优化两地教育考试资源和功能布局,加快构建考试招生协同发展合作机制,促进考试招生协同发展、一体发展、融合发展,为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