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立足三个关键全面发力 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日期:2020-07-31

 组织留守儿童参观重庆科技馆 探寻科学的奥秘

教师入户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近年来,荣昌区已先后出台《荣昌区强化“义务教育有保障”各项措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工作方案》《关于建立荣昌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联控联保工作机制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建立健全了以部门、镇街、学校、村社、教师、家长为主体的“1+N”联控联保责任体系,确保责任到位。全面实行辍学学生劝返复学、登记与书面报告制度,逐步完善行政督促复学教育引导、限期整改、行政处罚、申请强制执行“四步”工作程序。
  同时,坚持把“控制适龄儿童不失学,保证在校生不辍学”作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来抓,强化控辍保学动态监测,实行“日清周结月汇总”,加强辍学易发群体、易发学段、易发区域的监控,实行台账化精准控辍。
  除此之外,为保障底数清,行动明。该区还建立了多部门数据对接机制,结合户籍系统、学籍系统、特殊困难群体基础数据,对全区适龄儿童进行再摸底、再排查。采取随班就读、入特校就读、送教上门等形式解决596名残疾儿童入学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