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3-13

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公共服务局),各高校,有关直属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3月12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当前校园疫情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校园健康监测。做好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者健康排查,确保排查一个不漏。落实以晨午(晚)检为核心的传染病症状监测,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开展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涉疫学校的校园管控。对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和涉及疫情的学校实行封闭管理,落实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严防校内疫情扩散和外溢。

三、进一步加强非涉疫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非涉疫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认真落实出入校园身份登记、体温检测、渝康码和行程卡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无关人员不得随便进入学校,防止疫情输入校园。

四、进一步加强校园重点场所管理。落实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防控春季常见多发传染性疾病,增加重点环境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消杀频次。

五、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心理疏导,体现人文关怀,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22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