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全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重庆市)获奖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2-01-06

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公共服务局)、语委,各高校,市教科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12号)要求,市语委、市教委举办了诵读大赛,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482个市级诵读类奖项,按照教育部比赛要求(10%推荐比例),推荐48个诵读类作品参加全国复赛、决赛,其中27个作品荣获全国诵读大赛奖项:诵读类一等奖5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10个。此外,各单位按照自愿原则自行参加了全国讲解、书法、篆刻类大赛,其中讲解类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人,优秀奖6个;书法类一等奖1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9个,优秀奖32个;篆刻类二等奖2个,优秀奖2个。肖凌等11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重庆市教科院等4个单位及2名个人荣获优秀组织奖。现予以通报。

希望各获奖单位和个人广泛开展经典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化实践活动,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市语言文字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获奖名单已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官方网站(网址:www.jingdiansxj.cn)公布,可自行在官网下载获奖证书。

附件:1.全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重庆市)获奖名单

2.全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重庆市)优秀指导教师名单

3.全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重庆市)优秀组织奖名单

4.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公布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2112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