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八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8-16

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公共服务局)、党委宣传部、民宗委、语委、人力社保局、文化旅游委、团委,驻渝部队独立旅以上单位政治工作部(局、处),市语委各成员单位,各高校,市教委直属单位:

现将《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21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意见,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语委成员单位、各区县(自治县)教委、语委、各高校、市教委直属单位要按照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周活动的总体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工作方案和措施,充分发挥推普周的宣传教育和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做好普通话的宣传、推广和普及工作。

二、创新载体,紧扣主题

要充分发挥好四大领域(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学校、公共服务行业)在推普周中的带头作用。各行业围绕今年国家确定的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以多种新形式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推普周活动。

推普周期间,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民宗委、市语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文旅委、重庆警备区、团市委将在渝中区开展“重庆市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录播推广普通话主题网课;开展市级机关、窗口行业普通话相关培训及测试;开展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系列活动。各区县、各高校、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开展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快闪、普通话进社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小手拉大手”同讲普通话、师范生“三字一话”展示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各语委成员单位要结合行业特点,围绕推普周活动宣传主题,指导本领域宣传工作。

本届推普周标识、宣传海报、公益广告等电子版将在教育部门户网站刊载。

请各单位将推普周活动方案和总结(含活动图片)于922日前报送市教委。市教委将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汇总后,报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及方式:姚瑶,63612816(电话/传真),cqsywb@163.com江北区北滨一路369号市教委400020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         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

                                                       2021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