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市级选拔赛获奖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1-01-28

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公共服务局),各高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202010月,我市举行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选拔赛,并于12月初组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活动。现将参赛获奖情况通报如下:

全市各区县教委和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大学生踊跃参与,根据教育部青少年普法教育网统计数据显示,全市有358万人次参加“宪法小卫士”网上知识测评活动,参测率全国第二名,市教委获最佳组织奖。

在市级选拔比赛活动中,来自各区县的300余名小学、初中、高中和高校选手分别参加了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评出各组(类)别冠军9个、亚军9个、季军13个、一等奖41个、二等奖107个、三等奖122个、优秀奖54个、团体奖92个及优秀组织奖59个。

在全国总决赛中,重庆三峡学院陈雨同学、忠县拔山中学冉艳兰同学、南川区南川中学林霖同学、武隆区实验小学陈彦琳同学获知识竞赛团体冠军。九龙坡区歇台子小学梁成铭同学获得演讲比赛小学组一等奖。城口县坪坝中学叶鑫同学获得演讲比赛初中组一等奖。沙坪坝区重庆市第一中学汤蕊瑞同学获得演讲比赛高中组二等奖。西南大学李梓涵同学获得演讲比赛高校组三等奖。

希望获奖的单位和个人继续加强宪法法律学习,从学宪法、讲宪法到懂宪法、用宪法,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发挥传播法治文化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区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常态化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伴随青少年成长的共同目标。

附件:全市学生参加“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获奖名单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21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