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我为重庆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建议活动的通告

日期: 2020-09-11
字体:

“十四五”时期(2021年至2025年)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重庆新定位、新使命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实现教育现代化、迈入教育强国行列的关键时期,是持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时期。为提高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群众参与度,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市教委决定开展 我为重庆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建议活动。现将有关事宜现通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1031日止。

二、征集重点

立足重庆实际,结合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重点围绕“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步伐”、“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统筹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整体提升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深化教育对外开放与务实合作”、“提高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综合领域(教育改革发展的其他方面)”等10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参与方式

公众可通过官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信件等方式建言献策。具体联系渠道如下:

1.门户网站:请登录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官网(网站:http://jw.cq.gov.cn/),扫描“我为重庆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建议”二维码线上提交意见建议。

2.微信公众号:请关注“重庆教育”公众号,在“微政务”栏目下,点击“建言献策”线上提交意见建议。

3.通信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桂花园路12号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政策研究所(邮编:400015)。来信请注明“重庆教育‘十四五’建言献策”字样。

4.电子邮箱:cqjysswgh@163.com

四、活动奖励

市教委设 “金点子”奖3名,各奖励2000元;“好点子”奖10名,各奖励1000元;鼓励奖10名,各奖励500元。同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通报表彰。为方便联系,请建言者留下真实个人信息。

为保证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如建议内容中出现或者暗示作者姓名、单位、职务等与身份相关的信息,发现或被举报文稿涉嫌抄袭等违法违规行为,将取消评选资格。

五、有关说明

1.建言要求文字简练、观点鲜明,可以是系统的论述,也可以是简短的观点,请勿泛泛而谈、面面俱到,力求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2.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教委将认真研究和吸纳,作为编制全市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参考。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20911

   主办: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1100197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05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24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