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公示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遴选2019年重庆市“国培计划”项目承担机构的通告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

日期: 2019-04-30
字体:

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厅〔2019〕2号)精神,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国培和市培项目经费执行标准的通知》(渝教办发〔2019〕19号)要求,现就重庆市2019年“国培计划”项目承担机构遴选的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培训项目类型

(一)中西部项目

中西部项目规划设计了乡村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培训者研修和乡村中小学校长领导力培训三类项目,具体包括新教师入职培训、青年教师助力培训、乡村学校教师访名校研修、深度贫困乡镇教师名校跟岗研修、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学科名师培养对象培训、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乡村校长能力提升研修、乡村骨干校长研修、学校信息化管理团队研修、未来教育引领团队研修、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示范校培训12个子项目,具体项目设置情况见附件1。

(二)幼师国培项目

幼师国培项目规划设计了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培训、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乡村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幼儿园教师访名校研修、幼儿园骨干教师培养、幼儿园园长法治与安全教育培训、乡村幼儿园园长办园能力提升培训、民办幼儿园园长规范办园培训9类项目,具体项目设置情况见附件2。

二、遴选单位范围

(一)培训机构。曾承担过我市国培项目且满意度较高的培训机构或相关单位可继续申报今年项目。教育部2018年匿名评估结果将纳入项目评审指标作为立项参考。鼓励未承担过我市国培项目,但具备良好培训条件的市内外高水平院校、一线优质中小学幼儿园及其他相关培训机构申报相关项目,但须通过相关培训条件审核。

(二)项目区县。为确保区域覆盖面和支持贫困地区,中西部项目中的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幼师国培项目中的乡村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以项目区县牵头、协同具备资质的网络研修机构,采取送教下乡与工作坊研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进入国培项目区县不足四年且2018年培训绩效考核良好、本区县研训工作整体水平较高的区县可继续申报2019年的国培项目区县。除贫困区县外,已连续四年承担国培项目的区县原则上不再申报2019年的国培项目区县。

三、项目申报要求

(一)科学设计项目申报方案。各申报单位要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教育部财政部2019年国培实施文件为依据,认真领会项目设置变化和各类项目目标任务,根据《重庆市2019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指南》(附件3),组织专家认真开展需求调研和项目论证,结合自身培训经验和优势科学,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申报方案。

(二)优化培训内容和专家团队。申报单位要根据所申报项目实施要求,结合重庆教师发展现状和培训需求,有针对性设计培训内容模块和专题,注重实践性培训环节安排。遴选熟悉基础教育情况的高校专家和具有较强培训能力的一线优秀教师、教研员、校长组建高水平的培训专家团队,原则上一线优秀教师、教研员和校长的比例不低于50%。

(三)按时报送项目申报材料。申报单位要认真填写培训项目申报书(附件4)和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5),将加盖公章的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二份于5月9日17:00前报送至重庆市“国培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内),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cqgpjh@126.com,过期不再受理。市教委将组织教师培训专家对申报方案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审核确定后在市教委公众信息网上公布。

联系人及电话:

张 靖(市国培办) 023-62658507、13896576173

陈元新(市国培办) 023-62651891、13399825238

刘 莹(市教委) 023-67084450

邮寄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综合楼505室

收件人:高雪 电话:13658346001 邮政编码:400067

附件:1.重庆市“国培计划(2019)”——中西部项目规划表

2.重庆市“国培计划(2019)”——幼师国培项目规划表

3.重庆市“国培计划(2019)”项目申报指南

4.项目申报书模板

5.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1-5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19年4月30日

   主办: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1100197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05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24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