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2017年度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对象的公示

日期: 2017-07-20
字体:

根据《市人力社保局市扶贫办关于评选表彰重庆市扶贫开发工作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渝人社发〔2017〕114号)精神,经各有关单位民主推荐、审查核实、征求纪检监察和干部管理部门意见、市教委审定等程序,现将2017年度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对象(名单及有关情况附后)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即2017年7月20日至2017年7月26日。若对推荐对象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书面向市教委反映。

联系电话:(023)63612257,63639741

通讯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北滨一路369号

邮政编码:400020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17年7月20日


重庆市扶贫开发工作2017年度先进集体推荐对象汇总表

序号

集体名称

集体性质

集体级别

集体人数

集体负责人姓名及职务

主要事迹及获表彰奖励情况

1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机关

正厅

145

赵为粮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

一是精准资助贫困学生,给贫困学生“输血”。二是从政策、资金、项目三方面向贫困区县倾斜,增强贫困区县“造血”功能。三是从学义务、中职、普通高中各个学段,倾斜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四是从项目、资金、政策上帮扶巫溪脱贫。五是完善政策、机制,加强宣传。

2

重庆师范

大学

事业单位

正厅

2149

周泽扬

校长

一是成立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积极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二是深度融入,以“烛光·跨越”行动,通过“三个对接”、“三个结合”“三个保障”,促进校地互动共赢发展。三是以智力支持提升城口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质量帮助城口县。引进项目31个,资金330余万元,接收进修干部5人;开展工作120人次;下派扶贫干部2人;资助城口籍贫困学生35人 。四是支持“四个一”项目建设。五是“发挥科研优势,以项目合作促进产业升级。

重庆市扶贫开发工作2017年度先进个人推荐对象汇总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政治

面貌

学历学位

工作单位及职务

行政

级别

职称

单位

性质

主要事迹及获表彰奖励情况

1

李林

中共

党员

本科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教授

事业

单位

深入37个学校和乡镇宣讲,超额完成招生;蹲点指导文峰职中现代农艺专业市特色专业和县职教中心计算机应用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成功立项,巫溪县职教中心成功申报市级示范校,并成功申报国家产教融合项目;自筹资金13万元拍摄微电影和职业教育宣传广告;编制“巫溪县教委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2015-2020)”;邀请教授博士团队对全县所有中小学信息技术联络员提供信息化技术培训和信息化讲座;成功申报市级信息化试点;开办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2012青年人才论坛优胜奖;

2013年获“优秀共产党员”

2014年获重电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5年获重电院师德先进个人

2

杨玲

中共

党员

本科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工会副主席,六级职员

副处级

事业单位

深入调查研究,谋划扶贫工作思路;及时加强联系,准确把握定点扶贫村每一年扶贫情况,及时汇报给本单位领导班子,有针对性提出帮扶措施。落实对口帮扶项目,圆满完成对口帮扶任务;逐年递增扶贫资金,对口帮扶乡镇村落建设和天麻和李子等农副产品的销售。

2008—2010年获市文化广电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2010年获政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2012年获中共重庆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委员会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

3

陈国英

中共党员

本科

忠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

高级

教师

事业

单位

帮扶两名建卡贫困户实现整户脱贫;率先在全市两次修订学生资助制度,首创学生资助“二十步骤”工作流程和对受助对象从13个方面打分的认定办法;将义务教育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分等发放,实现差异资助;成立县级2000万元教育扶贫资助基金,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兜底或部分兜底资助,每年投入6000万元提供学生营养午餐;创造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严明奖惩;

2011年获重庆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先进个人

2013年获重庆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先进个人

2014年获优秀教育工作者

4

王光清

中共党员

本科

重庆市教委财务处副调研员

副处级

机关

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遵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安排,立足岗位职责,一直参与教育扶贫工作,直接参与了教育扶贫的机制完善、基层调研、政策制订、项目设计、具体执行;特别是最近几年来,积极为教育扶贫政策的出台出谋划策,认真落实各项教育扶贫政策,为教育扶贫、市教委扶贫集团的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2011.2012.2013连续三年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


   主办: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1100197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05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24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