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 直属单位信息

重庆两个项目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萌芽赛道一等奖

日期: 2024-02-07
字体:

近日,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等12个部委主办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12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呈现了一场超越极限,重塑自我的创新创业盛会。

前期,重庆市教科院组织开展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重庆赛区萌芽赛道选拔赛,经过项目遴选培育、专家评审、指导打磨等环节,共推荐10个优秀的高中生项目参赛,其中7项入围全国总决赛(全国共60项)。在总决赛中,重庆市求精中学校《快速救援——一种基于小水线面双体船的智能救生装置设计与应用》、重庆市育才中学校《智能仿生灵巧手的设计与研究》获萌芽赛道一等奖——创新潜力奖(全国仅20项)。南开两江中学第八届全国创新潜力奖柔性手部智能康复外骨骼项目入围本次全国优秀项目成果展示(萌芽赛道全国仅此项目入选展示)。

据悉,本届大赛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航空航天、高端制造、医学生物、环境保护、能源开发、新材料、文化创意、公益服务等各个领域,推动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紧密结合。参赛教师和学生均表示通过比赛,不仅激发了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还提高了学生的研究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展示和展现自我、发掘自我价值的平台。


   主办: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1100197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05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24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