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 直属单位信息

开展系列暖心帮扶活动助困难学生温暖过冬

日期: 2024-01-23
字体:

近日,我市市属高校纷纷启动寒冬暖心系列帮扶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与关怀。截至2024年1月20日,各校共发放资助资金1593.62万元,惠及4.9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一是开展受甘肃地震影响家庭经济困难救助。2023年12月18日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各高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助联动机制,详细摸排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及时向81名受灾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伸出援手,切实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资助金额共计6.7万元。

二是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暖冬资助活动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各市属高校1.98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暖冬补助或冬衣、棉被等物资,资助金额共计402.1万元。各高校在活动中始终注重保护学生隐私,通过校园卡隐形发放餐补,多形式、个性化采购物资,避免受助学生产生“贴标签”等心理障碍,实现冬日送暖的个性化和人性化。

三是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乡路费补助。为确保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边远艰苦地区的困难学生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各高校加大投入力度,目前已1.12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暖心返乡路费补助,资助金额共计217.32

四是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元旦慰问与补助。各高校通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元旦慰问活动、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在校生活,发放慰问金和困难补助共计1.8万人,资助资金967.5万元。

   主办: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1100197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05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24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