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直属单位信息

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梦花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17

自新冠疫情突袭警报拉响的那一刻起,市就业指导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和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从快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抓好大创谷梦花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园区企业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保障入驻企业正常生产运营。

一是快速响应,全力配合。在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后,针对大创谷梦花园处在本轮疫情中心区域的实际情况,按照市教委工作部署,中心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紧急视频会议,研究落实大创谷梦花园疫情防控举措;积极联动重庆高新区,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进一步细化防疫措施。在接到疫情通报的2小时内,联合园区运营单位快速响应,紧急有序疏散园区人员,封闭园区,并立即对在孵的30余家企业、近百名员工以及近14天到访园区的外来人员进行细致摸排。根据官方公布确诊病例行程信息,对存在隐患风险主动上报并联系社区对园区进行环境采样检测,排查解除安全风险。

二是全面消杀,加强防范。园区迅速落实酒精、消毒液、消毒喷雾器等消杀物资,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对园区内部进行全面消毒处理,科学制定消杀计划,针对电梯间、卫生间、楼梯走廊等重点区域每天定时消毒清洁,配备洗手液、口罩废弃桶等设备,严防病菌滋生,降低疫情传播的可能,切实做到园区防控无死角。通过QQ、微信服务群,及时将官方公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以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重庆市疾控倡议书》等各类文件倡议通知及时发送给企业,督促提醒园区企业准确了解疫情动态并加强员工管理和安全防范。

三是加强管控,保障复工。根据疫情发展走势,结合园区风险排除情况,为了保障园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中心联合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科学研判,指导园区运营管理单位制定详细的复工方案,实行每日入园备案制度,同时进一步加强园区的门禁管理、查温验码、卫生消杀工作,并按照社区防控要求,统一组织园区企业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严防关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及时转变服务方式,将近期开展的线下指导服务活动统一安排到线上开展,切实做到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与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