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直属单位信息

重庆市教育政务信息系统2020年“迁移上云”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0-12-22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全面推行“云长制”实施方案》(渝委办﹝2019﹞66号)精神,根据重庆市教委《关于印发教育系统全面推行云长制工作方案、教育系统迁移上云工作方案、教育信息系统内部整合工作方案的通知》(渝教科发﹝2019﹞15号)要求,市教育技装中心近期完成了红旗河沟教育数据中心机房和大学城信息中心机房共111台硬件设备、22个市级系统、10个国家级系统的迁移上云工作。目前,32个已全部迁移至“数字重庆”云平台的教育政务信息系统运行良好,重庆市教育政务信息系统2020年“迁移上云”工作已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此次迁移上云工作,市教育技装中心结合数据中心设备、网络和系统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现有业务系统成熟度、复杂度、技术风险、影响范围等因素,坚持“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稳定可靠”的原则,在保证线上服务不中断、历史数据不丢失的情况下,实现最终的上云工作。迁移完成后,我市教育政务信息系统上云水平、集约化建设水平、数据安全管控能力、大数据融合应用能力将全面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