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直属单位信息

专科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

日期:2020-09-18

9月13日,我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全国高校在渝计划招生1824名,实际录取新生1807人。其中:30所文科院校招生计划819名,实际录取829人;34所理科院校招生计划1005名,实际录取新生978人。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院校专业有特殊要求。专科提前批招生录取工作主要集中在直招士官、空乘、空保、航海、铁道警察等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和专业。各院校和专业对考生身体素质以及视力、身高以及男女比例、单科成绩等均有特殊要求。部分院校及专业因为没有合格生源,而有部分计划未完成。据统计,全市共10530人填报了专科提前批志愿。其中,填报文科志愿5332人,录取率15.55%;填报理科志愿5198人,录取率18.81%。

“直招士官”计划完成较好。今年,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6所院校,面向我市招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招生总计划945名,其中,文科360名,理科585名;文科实际录取366人,理科实际录取58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