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直属单位信息

我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

日期:2020-08-24

近日,我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不含艺术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全国共有97所高校在渝原始计划6791名,实际录取新生6780人,其中:文史类录取2247人,理工类录取4533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录取类型和投档要求多。提前批招生录取类型呈多样性,操作复杂。招生院校中既有军事武警院校、公安院校、消防救援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有特殊要求高校,也有普通高校;招生类型既有“强基计划”、军事武警、军飞、民飞,也有公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生、小学全科教师计划等特殊类型。部分院校对招生专业有视力、身高以及男女比例、单科成绩等特殊要求;还有院校需要具备相应资格(三类高中贫困毕业生、乡村考生等)。尽管非常复杂,但各院校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规范有序地推进,秩序井然。

二是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录取分数较高。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6所高校招生计划(含公费师范生)招生744人,实际录取748人。在录取考生中,文科304人,理科444人。文科录取最高分655分,最低分561分(非西藏生定向西藏就业);理科录取最高分677分,最低分580分(非西藏生定向西藏就业)。

三是全科教师专项计划受青睐。全市有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5所市属高校在我市招收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招生计划1325名,实际录取1325人,其中男生355人,女生970人;文科397人,理科928人。重庆师范大学录取360 人、重庆文理学院录取130人、重庆三峡学院录取190人、长江师范学院录取200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录取445人。文科录取最高分605分,最低分527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12分,最低分506分。

四是师范类专业生源质量高。今年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三峡学院继续将师范类专业(非全科教师)计划投放到提前批招生。重庆师范大学提前批师范类专业招生计划1307名,实际录取1307人(文科683人,理科624人);文科最高分592分,最低分558分;理科科最高分589分,最低分545分。重庆三峡学院提前批师范类招生计划396名,实际录取396人(文科202人,理科194人);文科最高分559分,最低分519分;理科最高分545分,最低分485分。综合来看,重庆师范大学和重庆三峡学院师范类专业录取分数均优于往年,生源质量有所提高。

五是免费医学生计划完成好。今年我市继续实施的“农村中西部地区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计划”,主要招收重庆户籍的零就业家庭、农村建卡贫困户家庭、城乡低保家庭的高中贫困毕业生和“乡村”籍考生。该专项计划由重庆医科大学实施,专业为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今年招生计划112名,实际录取112人。考生报考积极,录取效果良好,文科录取最高分567分,最低分552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18分,最低分544分。

六是军警院校录取人数增加。今年全国共有21所军事武警院校共录取我市考生397人,其中文科录取10名、理科录取387名。7所公安院校共录取我市考生498人,其中,文科录取136人,理科录取36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