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 综合信息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工委会传达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在西南政法大学调研讲话精神

日期: 2024-03-27
字体:

3月27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工委会,专题传达市委书记袁家军3月25日在西南政法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宴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委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宴兵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关心重视教育事业发展,袁家军书记多次到高校实地调研。袁家军书记在西南政法大学调研及座谈会上的讲话,既对西南政法大学今后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又对全市高等教育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工作思路。

刘宴兵强调,要抓好传达学习,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委及全市高校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对教育的关心重视,认真学习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指导西南政法大学及时组织传达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学校加快发展的信心。要及时向全市高校传达袁家军书记讲话要求,将工作任务和要求迅速传达到学校,转化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有力助推加快教育强市建设。

刘宴兵要求,要抓好闭环落实,切实推动讲话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措施落地见效。分层落实袁家军书记讲话中提出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指导西南政法大学全面梳理情况,找准优势特色和短板弱项,研究确定2027年目标,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工委要对照讲话要求梳理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打表推进落实,支持学校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迭代升级在学科平台建设、项目资金、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支持保障措施。要梳理全市“双一流”建设培育情况,针对性锻长板、补短板,优化完善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体系,推动全市高等教育实现整体发展。

刘宴兵强调,要抓好重点工作,切实保障全市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一季度“开门红”。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和教育部安排部署,按照教育工作要点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重点工作。要抓紧完善教育强市规划,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加快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积极推进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试点、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等部市会商事项落地,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攻坚,研究制定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指导西南政法大学总结宣讲团经验做法,加快形成一批具有重庆教育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实现2024年工作良好开局。

   主办: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1100197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05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24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