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市教委召开委直属单位财务管理工作会

日期:2022-09-30

日,市教委组织召开直属单位财务管理工作会议,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领导、财务及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委经费监管事务中心通报了部分直属单位2020-2021年度财政财务收支专项监督检查情况,肯定了直属单位财务管理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了财务管理业务培训。市教委财务处强调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财务管理要求,围绕建立健全内控机制体系、严格采购管理、切实执行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一般支出管控、夯实财务管理基础、加强预算和决算管理、强化审计监督及问题整改、加强会计队伍建设等9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具体工作建议。

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宏伟对加强直属单位财务管理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财务管理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制度、严肃财经纪律的需要,是更好发挥职能职责作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提高风险防范能力、预防廉政风险的需要。二是明确责任,扛起定制度、建机制、重决策、管队伍、盯落实的财务管理主体责任。三是增添措施,紧盯重点关键环节、加强收入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问题整改等重要环节,切实防范和化解财务风险。四是重视评价,强化花钱必问效的绩效观念,切实推行项目绩效管理,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五是加强领导,落实财务管理工作党组织领导下的单位负责人负责制,及时完善内控制度,切实优化财务工作环境,强化人员保障,配齐配强财会人员,确保财会队伍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