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黄政赴大足等四区县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工作

日期:2022-08-24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率队赴大足、开州、潼南、奉节调研“双减”政策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暑期防溺水等工作。

在大足,黄政到三驱小学、大足职教中心、城南东序学校及校园周边水域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师生返足返校和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在开州,黄政先后深入云枫幼儿园、西街初中、汉丰九校等地,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建设情况,步行前往汉丰湖边查看防溺水警示标识标牌设置情况。在潼南,黄政先后到区职教中心、区人民小学、重庆电力高专潼南校区、桂林街道双坝社区滨江路调研学校疫情防控、暑期防溺水等工作。在奉节,黄政走访了奉节中学、职教中心、朱衣河、长江沿岸等地。

黄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抓实学生防溺水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发动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传播手段,结合家访等有效措施,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牢记防溺水“七不三要”等安全要点。争取有关部门强化重点河流水库巡逻防控,全力保障暑期学生安全。二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合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属地、教育部门、学校、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备足防疫物资,严格校门管理,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深化“双减”工作。加大监管引导力度,深化校外培训治理,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持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作业质量、课后服务质量,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不断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四要夯实中小学党建工作。加强中小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