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主城都市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2-07-28

7月26日,主城都市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永川区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座谈会上,黄政对主城都市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主城都市区各区通过建立常态化机制、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抓实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产城职创”融合发展、优化教育评价体系等方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但依然存在部分地区办学条件跟不上人口聚集速度、区域之间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黄政要求,主城都市区各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和主城都市区座谈会精神,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持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引领发展,敢于挑大梁、扛重担、打头阵,运用先进教育理念,优化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思路方法,着重解决在“育好人”“上好学”“贡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带动“两群”协调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双核”联动联建,促进全市“三个作用”充分发挥。黄政强调,主城都市区教育部门要突出政治性,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教育系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突出规律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全面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深化“双减”成效,带头营造良好教育生态。要突出“公平性”,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补齐教育短板,为高品质生活宜居区打造奠定基础。要突出创新性”,深化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积极打造在全国产生影响力的基础教育品牌。要突出“服务性”,紧密对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同时,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早抓小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抓源头防控重过程管控强联防联控的思路,全面加强学生溺水等非正常死亡防控工作,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永川区政府副区长任伯平介绍永川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南川区、沙坪坝区、高新区、永川区、大渡口区、璧山区、巴南区围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交流发言。主城都市区教委(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