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2022年全市高校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7-14

7月12日,2022年全市高校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整治推进会暨高校基建工作上半年总结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总督学莫龙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基建后勤处、全市高校基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莫龙飞充分肯定了全市高校2022年上半年基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扎实抓好高校自建房排查整治。各高校要全面开展自建房摸底排查,分类逐栋建立台账,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按照“快查快改,分类处置”原则,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严格防范校区内出现自建房增量,坚决杜绝“未批先建、边批边建”等违规行为。二是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各高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利用暑期这一黄金窗口期,抢抓项目进度,确保按期建成投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办考核,全力保障项目质量。三是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前做好食堂、公寓、教室、商业服务网点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机制、任务分工和重点举措。配合学校其他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四是扎实抓好学生食堂管理。各高校要花时间、花精力、下决心办好学校食堂。要建立健全全过程、全方位、全员监督机制,让食堂运营始终处于学校的管理监督之中。五是扎实抓好暑期校舍维修工作。各高校要对校舍墙面脱落、屋面漏水,水、电、气、讯等进行全方位日常检修,以全新的校园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莫龙飞还强调,全市教育基建后勤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系统自建房排查整治为契机,以重大项目、专项债券项目推进为抓手,以加强学校食堂管理为重点,全面提升后勤保障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