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覃正杰为重庆科技职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学校办学工作

日期:2021-12-24

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到重庆科技职业学院为干部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学校办学工作。

覃正杰以“从百年党史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角度分析了社会主义中国化百年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从中国坐稳“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交椅、中国式民主“风景这边独好”、老百姓日子越过越舒心、祖国山河更加秀美亮丽、国泰民安得到多方点赞、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等八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哪里作了系统阐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符合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符合中国国情、符合中国最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有科学理论作指导、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土等六个方面,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这样好。

覃正杰要求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覃正杰实地查看了学院校园规划建设、夏布大师工作室、智能产业学院、未来教育学院等实践教学条件和运动施舍规划建设情况,与学生亲切交流,欣赏学生钢琴演奏,到学生公寓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管理情况,听取学校党的建设、办学治校、教育教学等情况汇报,对学院近年来特别是2020年以来发生的可喜变化和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学院在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理顺并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和能力、优化办学条件、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强化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书写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