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重庆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1-09-10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在重庆理工大学主持召开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

覃正杰指出,近年来,全市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四位一体组织体系基本形成,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攻坚克难中表现突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一些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得到破解,进一步增强了全市高校抓好党建提升质量的信心和决心。

覃正杰强调,高校要旗帜鲜明地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探讨学,全面强化理论武装。要加强政治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选优配强院系党组织书记,强化院系党组织政治把关功能,着力破解中梗阻现象。要用力打牢基层组织基础,要加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要在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干部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要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做好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制定干部培养使用规划。要抓好党建与事业发展的融合,切实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夯实党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