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我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平稳顺利圆满结束

日期:2021-08-20

近日,我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面结束。全国1680所普通高校在渝共录取新生27.5万人,比去年增加1.3万人,其中本科录取12.22万人、专科录取15.28万人。

录取期间,录取场及全体工作人员以学党史践行初心,办实事为国选才为主题,全方位贯彻落实让更多重庆孩子有大学上,让更多重庆孩子上好大学的工作理念,严守招生工作禁令,严格招生决策程序,严格招生计划管理,严格录检审核把关,严格流程运转,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公平公正,未在政策外降一分、未在政策外特批一人、未违规招录一名学生。

重庆作为全国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市之一,今年是我市高考综合改革落地之年。2018年启动改革到今年平稳落地的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教育部的有力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通过全面强化改革政策制定的契合度、政策宣传的广泛度、推进实施的平稳度,不断提升广大考生的满意度,实现了改革政策制定和执行零偏差、首考及评卷划线录取零失误的目标,社会舆论总体和谐稳定,考生及群众高考获得感幸福感切实增强,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