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黄政为市教委机关干部职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8-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中央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8月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市教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暨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十七组组长王增恂一行旁听宣讲会。

在宣讲会上,黄政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对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于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黄政强调,市教委机关和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六个领会把握”,即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贯通起来领会把握,把“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贯通起来领会把握,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贯通起来领会把握,把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贯通起来领会把握,把坚持走自己的路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贯通起来领会把握,把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和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通起来领会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黄政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凝心聚力、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市教委机关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指导各高校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双高”建设、科创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学科专业与产业需求、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科学研究与市场需求“三个精准对接”,全面深化推动学校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教育服务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结束后,参会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专题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阐释深刻、精辟入里,对下一步贯彻落实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厚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温度,是一场精彩的理论宣讲,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