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我市举办第十届中小学健康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

日期:2021-04-30

4月21—23日,重庆市第十届中小学健康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现场展示在渝中区举行。来自重庆市41个区县教委和中小学卫生保健机构负责健康教育相关工作的领导或专干以及中小学健康教育骨干教师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此次现场展示和观摩活动。

市教委从各区县上报的76节优秀健康教育课中遴选31节优秀健康教育课(其中小学15节、中学16节)参加现场展示,分别在重庆市人民小学和重庆市求精中学两个赛场进行。此次展示活动内容丰富,涉及口腔保健、近视防控、合理营养、疾病预防、心理健康、急救技能、安全避险等健康教育内容。在赛场上,老师们精巧灵动的教学环节、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优雅娴熟的教学技巧、富有个性的课堂展示,头脑风暴、案例分析、游戏活动、探究体验等多种教学方式赢得了现场听课者的称赞。现场展示活动结束后,评委代表分别对中学和小学的现场赛课情况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现场展示活动,展示了重庆市健康教育优秀教师的课堂特色和教学风采,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将有利于加强我市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稳步提高健康教育教师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更多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师专业化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