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市教委召开重庆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2021-04-12

49日,“重庆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邓睿主持会议。全市有关学者;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等市级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围绕重庆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教育系统“十四五”规划评估工作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在讲话中强调,教育是最具国民关注度的重要领域,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要集聚专家学者智慧,统筹各方面资源做优做实长板,补齐补强短板,切实做好教育顶层设计工作,奋力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对全市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规划编制工作要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在规划编制工作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根本遵循,结合重庆教育发展实际,在“把握新发展阶段,明确教育发展主题”“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教育服务能力”上狠下功夫,推进全市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二是进一步做好与上级“十四五”规划的对接工作。加强与教育部相关司局对接,持续跟进全国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同时认真领会全国及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有关精神、最新国家教育政策文件要求,并积极吸纳到全市教育“十四五”规划中。三是坚持统筹兼顾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按照“把牢定盘星、稳住基本面,服务新格局、解决烦心事,突破‘卡脖子’、抢占制高点,激发新动能、汇聚大合力”思路,以扎实有力的政策举措,协同破解当前教育领域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全力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教科院、市教育评估院负责人;市教委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教育总规划起草小组组长和测评体系负责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研究生教育、教师队伍、语言文字等7个“十四五”教育专项子规划起草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