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市级教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召开

日期:2021-04-02

3月31日,市委教育工委在机关二楼一会议室召开市级教育行业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及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教育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邓沁泉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教育社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坚持为民办实事,在细微之处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春风化雨中凝聚人心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方案,及时动员部署,务实有效推动。

邓沁泉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教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新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要推进落实社会组织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巩固扩大“两个覆盖”、深化党支部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制度、落实党建工作保障等方面着力,引领服务教育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15名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教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负责人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教育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教委主管的社会团体、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及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