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市教委召开征求全市教育“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的片区座谈会

日期:2021-02-18

22日至4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睿主持召开征求重庆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座谈会。主城都市区(含中心城区和主城新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和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共38个区县教育部门,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中小学校长、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市发展改革委社会处主要负责人,市教委原副巡视员李源田、二级巡视员胡斌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邓睿副主任听取了各片区区县教育部门,及部分中小学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并对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给予回应。他对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战略引领、突出重点。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市目标任务,顶层设计好对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全局具有重要的引领、支撑和示范意义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重大政策。二是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发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有关精神,深入研究分析国家和区域战略对教育提出的新需求、新任务,聚焦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具体行动,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坚持实事求是、体现特色。规划文本要力求突出亮点,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充分考虑要素支撑条件、资源环境约束和重大风险防范等因素,提高规划研制的科学性、可行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