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我市学科建设进入快车道

日期:2021-01-29

根据科睿唯安(CA)2021121日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我市继2020年全年大幅新增13ESI1%学科后,再次新增3个学科进入前1%,分别是重庆大学的地球科学、西南大学的临床医学、陆军军医大学的材料科学。

至此,我市进入ESI学科排名前1%的学科已增至46个。其中重庆大学有12个,分别是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化学、数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临床医学、环境与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物理学、一般社会科学;西南大学有13个,分别是化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农业科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与生态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数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临床医学;陆军军医大学有8个,分别是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免疫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化学、材料科学;重庆医科大学有6个,分别是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重庆邮电大学2个,分别是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重庆工商大学2个,分别是工程学和化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的工程学。同时重庆大学的工程学、材料科学为ESI排名前1‰的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