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郑向东走进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01-13

1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同志走进重庆广播电视大学(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调研。

郑向东和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从怎样讲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怎样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实质、怎样实现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和增值赋能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的宣讲。

郑向东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具有新的功能定位,从突出政治引导、突出价值塑造、突出思维培育,做到形式上有“宽度”、内容上有“厚度”、落实上有“力度”,尤其是善于从场景、社群、价值、方法、基础五个维度,探索网络时代的路径和方法,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宣传党的政治主张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前沿阵地,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的精神实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的有利条件,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主要特征,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遇和挑战。

郑向东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要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一要以深化产教融合为关键,主动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主动适应基于新技术应用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改革,实现与产业同步发展、同频共振。二要以优化开放办学为关键,依托渠道下沉特点,要围绕“互联网+”做足、做好文章,更好地满足社会多元、个性、弹性的终身学习需求。三要以强化人才培养为关键,以就业为导向,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学科研的评价激励制度,不断发展高层次职业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