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黄政赴山东省对接教育扶贫协作工作

日期:2020-11-25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赴山东省对接教育扶贫协作工作,与山东省教育厅就深化巩固鲁渝教育扶贫协作进行深入交流,对“十四五”鲁渝教育扶贫协作达成初步共识。

黄政代表重庆市教育系统就鲁渝教育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山东省教育部门为重庆市量身订制帮扶方案,在学校结对、教师培训、教科研协作、网络研修、人才交流等规定动作以及“组团式”帮扶、教育信息化建设等自选动作方面给予重庆的支持表示真诚感谢。表示重庆市教育部门将更加主动沟通联系,进一步巩固协作成果,健全完善定期互访交流机制,虚心向山东学习,实现优质资源共享。要进一步积极探索“十四五”期间两地在基础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方面的长期交流合作内容,以教育扶贫协作纵深推进重庆教育同步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代表山东省教育系统表示,帮扶重庆是山东省的光荣使命和政治责任,山东省教育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帮扶工作,一如既往地落实好鲁渝教育扶贫协作任务,对重庆市提出的拓展、深化教育扶贫协作事项,照单全收、全力支持,不断巩固两地教育扶贫协作的质量和效益,把协作变成深度合作,竭力帮助重庆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