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学习贯彻教育现代化2035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培训班举行

日期:2020-11-16

近日,“学习贯彻教育现代化2035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培训班”顺利启动。来自41个区县教委和8个直属单位的分管负责人,以及市教委相关23个处室负责编制“十四五”规划工作的同志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为期3天,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发展和对重庆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我市教育系统干部谋划改革发展的能力,科学谋划好全市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该班采用专题讲授、研讨交流和参观考察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安排了“《重庆教育现代化2035》的解读与推进策略”等5个专题讲座、1次研讨交流和1次参观考察。

开班仪式后,市委教委工委、市教委副主任邓睿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的思考与行动》为主题,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的背景分析”“基于成渝双城国土空间规划下的重庆教育规划思考”“重庆教育发展的空间构想”“重庆推进成渝双城教育协同发展的举措及初步成效”四部分,与学员分享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下重庆教育发展的规划与行动。参会学员表示,要将国家重大战略纳入到教育“十四五”规划中,加强教育规划与国家教育事业规划、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重庆市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为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